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牛津大学图书馆举办图书陈列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赴伦敦参展的代表团部分成员在总裁谭跃、副总经理李岩的带领下,13日来到牛津大学,与牛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理查德·欧文顿(Richard Ovenden)、中文古籍分馆馆长戴维·赫尔维(David Helliwell)、中国中心中国研究分馆馆长邵玉书(Joshua Seufert)等会晤,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业务洽谈。

当天,中版集团在牛津大学图书馆Weston新馆举办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400周年图书版本展”揭幕仪式。谭跃与理查德·欧文顿共同为展览揭幕,谭跃向理查德·欧文顿递交了一份赠书书单,双方发表了简短致辞。

展览共展出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社出版的包括汤显祖的《牡丹亭》绣像笺谱、《邯郸记》、“莎翁全集”等在内的共150种图书精品,现场还播放了共同纪念两位剧作家的视频短片。

中版集团还与牛津大学图书馆中国研究分馆共同设立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冠名的阅览间,阅览间摆放《二十四史》《资治通鉴》《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美术全集》等集团赠送的精美图书。该中心共收藏有5万种与中国有关的图书,其中2万种是中文善本。

在邵玉书的带领下,双方参观了中国中心中国研究分馆、牛津大学图书馆老馆以及Weston新馆的馆藏中国古籍善本和善本修复工作间。

据悉,双方在会谈中还就古籍整理出版和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