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举行

2017年3月14至16日,第46届英国伦敦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中心举办。15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出版集团及成员单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在展场隆重举行。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理查德·查金(Richard Charkin)先生、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凯瑞·布朗(Kerry Brown)教授、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宝库山出版集团总裁沈凯伦(Karen Christensen)女士、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合作部主任刘忠、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助理蒋丽君,以及国内外媒体、出版人和读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DSC_0394_副本

“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在伦敦隆重举行(左二为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右二为宝库山出版集团总裁沈凯伦)

“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是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美国宝库山出版集团合作的文化传播项目。该项目以中国主题的百科内容为切入点,推广中国文化、传递真实的中国声音。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提供高品质的百科词条内容,美国宝库山集团进行本地化加工,最终形成内容权威、表达国际化的中国主题的百科数字读物。目前,项目的数据库已经建成,双方出版机构的编辑团队正在抓紧进行内容加工审订工作,预计产品不久将问世。

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是出版的国家队,用集团谭跃总裁的话说,也是“中国出版在海外的品牌”。旗下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是一家国家级大型综合出版机构,也是全国百科全书、工具书专业出版机构。美国宝库山出版集团是宝库山出版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研究的学术教育出版机构,在美国和欧洲出版业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因此这次中美双方的合作无疑是全球最重要的出版合作之一,也将会打造出品牌化、国际化的重量级中国文化产品。双方以百科词条 、百科知识为载体,让中国文化、中国的真实发展状况及中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优秀成果走进国外读者,在国内出版机构中尚属首次。百科词条具有严谨、客观的特点,同时具有短、平、快的优势,是国外读者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一个便利窗口。

活动现场,中外嘉宾分别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姜军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两国文化相辅相成、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希望各国出版界友人与中国出版集团展开合作,使彼此的出版合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宝库山出版集团总裁沈凯伦(Karen Christensen)女士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合作是全球最重要的出版合作之一。双方将紧密交流、友好协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间的出版合作、人文交流。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美国宝库山出版集团国际编辑部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外嘉宾共同举杯庆贺。建立国际编辑部的初衷源于双方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萌生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双方根据工作需要互派团队人员到当地交流、访问、开展工作,深入选题合作、编辑合作和营销,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