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百科”伦敦亮相,厉害了我的国

百科全书是一个时代的书写者和记录者,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性文化工程。伦敦书展期间,“中国百科”这张国家文化名片在国际大舞台成功亮相。“中国百科”威武地走出国门,来到海外普通读者身边。

DSC_0372_副本

“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在伦敦举行

3月15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成员单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在伦敦书展现场——伦敦奥林匹亚中心隆重举行。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理查德·查金(Richard Charkin)先生、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凯瑞·布朗(Kerry Brown)教授、宝库山出版集团总裁沈凯伦(Karen Christensen)女士、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合作部主任刘忠、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助理蒋丽君,以及国内外媒体、出版人和读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DSC_0223_副本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Kerry Brown发表演讲

“中国百科进美国”是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美国宝库山出版集团合作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项目。该项目以中国主题的百科内容为切入点,推广中国文化、传递真实的中国声音。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提供高品质的百科词条内容,美国宝库山集团进行本地化加工,最终形成内容权威、表达国际化的中国主题的百科数字读物。

DSC_0295_副本

前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理查德·查金发表演讲

双方以百科词条 、百科知识为载体,让中国文化、中国的真实发展状况、中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优秀成果走进国外读者,在国内出版机构中尚属首次。此次合作开启了“中国百科”国际化道路。其不仅走出国门,而且第一站就落地美国,其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带动效应不容小觑。

活动现场,中外嘉宾分别致辞,高度认可中美出版合作的创新模式,并对“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顺利推进以及国际编辑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美国宝库山出版集团国际编辑部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外嘉宾共同举杯庆贺。建立国际编辑部的初衷源于双方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萌生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双方根据工作需要互派团队人员到当地交流、访问、开展工作,深入选题合作、编辑合作和营销合作,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