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世界》南亚版刊博会发布

9月14日下午,《汉语世界》南亚版发布暨“一带一路”尼泊尔风情音乐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刊博会海外馆举行。

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总裁凯兰·高塔姆在欢迎致辞中提到他从小与中国的深厚感情,以及在武汉所看到的改革开放成果。他说:“我们当代出版公司为出版《汉语世界》南亚版而自豪。我希望这本杂志能为南亚读者提供更多有关中国的资讯和知识,包括过去40年里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的艺术和文化以及读者们感兴趣的其他方面。中国文化非常丰富,我们可以从中学到许多。”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版权局专职副局长胡伟代表东道主欢迎来自尼泊尔和北京的贵宾在武汉发布“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硕果——《汉语世界》南亚版。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发言提到,中国故事资源取之不尽,关键在于如何讲好它,而《汉语世界》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尼泊尔出版行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它与周边国家,如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家有着密切的联系,这就为尼泊尔出版行业带来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此,希望像《汉语世界》这样的杂志日后能与尼泊尔方面有更深更广泛的合作。

《汉语世界》杂志主编储丹丹介绍了这本“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杂志过去10多年海外传播的历程,并将此次南亚版的合作视为一个新的里程碑。

来自尼泊尔的sur Sudha乐队以一首《渔夫之歌》开启了风情音乐会的序幕,现场演奏传统乐器、演唱尼泊尔民歌。尼泊尔女歌手Saraswaoi用汉语演唱的《茉莉花》博得满堂喝彩。

最后,在尼泊尔乐手富有异域风情的音乐声中,尼泊尔当代公司创始人迪文德拉·高塔姆与赵海云、《汉语世界》杂志创始人周洪波一起为《汉语世界》南亚版揭幕,象征中国与尼泊尔文化友好往来的封面惊艳亮相。未来,更多“中国故事”将通过《汉语世界》南亚版在“一带一路”沿线深入传播。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