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版中心与英国里德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伦敦书展:国际出版界瞩目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当地时间3月14日,在中国出版集团伦敦书展展台,东方出版中心与英国里德出版社(LIDBUSINESSMEDIA)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如期举行。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赵东与里德出版社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MarcelinoElosua分别代表东方出版中心和里德出版社进行了签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刘禹,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张雅珊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闻稿)伦敦书展:国际出版界瞩目中国经济发展成果291

东方出版中心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在沪国有文化出版企业。其前身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上海分社,成立于1978年11月18日。作为中国出版集团在上海的桥头堡,是一家以文史和经管图书为鲜明特色与亮点的具有优良文化水准和较强综合实力的国家级综合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立足上海、辐射华东的重要阵地,也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英国里德出版社是一家专注于经管图书的国际知名出版社,成立于1993年,拥有1700多位海内外知名的经管类作者,每年约出版120种新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海内外发行。

(新闻稿)伦敦书展:国际出版界瞩目中国经济发展成果553 

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赵东指出,此次合作,是中心在国际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心将大力支持此次合作,通过双方强强合作,里德出版社将其全球领先的经管专业信息引入中国,服务于专业人士;东方出版中心将把中国领先的经管出版内容及时通过里德出版社向全球发布,以实现“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发展宗旨。

里德出版社一直与东方出版中心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其上海办公室成立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进一步加深了,里德出版社的总经理MartinLiu先生和里德中国的总经理王蕙馨女士多次到访中心,从而促使双方在合作中探寻到更多的可能。上海是中国出版的发祥地,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历来都是中国出版业的重要基地。同时,上海自开埠以来就是一个商业城市,上海的产业格局、城市资源、文化基因,都是离不开商业二字。里德出版社和东方出版中心此次在经管图书方面的战略合作,将依托上海,面向世界,利用双方优势,汇聚海内外优秀经管图书资源。

(新闻稿)伦敦书展:国际出版界瞩目中国经济发展成果970

里德出版社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MarcelinoElosua指出,中国新兴企业的创新、技术和全新实践令人瞩目,特别是过去的五年里中国的变化更巨大更迅猛。随着中国持续重新定义世界经济和商业格局,越来越多的商业思想家、实践者和作家将从中国诞生,并影响世界其他地区。里德预见到了这一趋势,非常愿意与这些中国思想家和作家合作,出版他们的作品,并带给全球读者。

此次伦敦书展前,里德出版社总经理MartinLiu先生,里德中国总经理王蕙馨女士一行就莅临东方出版中心,双方就深入合作,开展战略合作,以及中心《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等经管图书的“走出去”工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共识。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东方出版中心和英国里德出版社利用双方优势、积极推动中国经管图书“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方便出版社第一时间获得国外优秀出版物信息,做好“引进来”工作;同时积极开拓欧洲市场,推进“走出去”工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方出版中心在国际合作上迈出了更高的一步,将进一步拓宽对外文化交流的领域。接下来,东方出版中心将继续强化作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把“展形象”的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和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两个中心话题,进一步优化内容,加大投入,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推动中国道路、中国故事、中国思想“走出去”,成为展示中国、融入世界的积极实践者。

(新闻稿)伦敦书展:国际出版界瞩目中国经济发展成果1576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