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闪耀2019伦敦书展

p1_b

当地时间3月12日~14日,第48届伦敦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盛大举办。作为全球图书业最重要的春季盛会,伦敦书展已然成为各国思想、文化相互交流和碰撞的舞台,也越来越为中国出版业所重视。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等中国一流出版机构的展台闪耀着独具特色的“中国元素”,吸引了国际出版界同仁的密切关注和合作热情。2019年伦敦书展的“市场焦点”是印度尼西亚。

开幕当晚,由伦敦书展与英国出版商协会共同颁发的国际书业卓越奖揭晓了18个奖项,《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连续4年冠名赞助的“教育学习资源奖”由来自南非的VirtualReadingGym公司摘取。中国的方所书店斩获“年度最佳书店奖”殊荣,方所书店以其规模、观念、丰富多样的活动等优势,被评委誉为“让大家能一瞥未来的书店应有的模样”。伦敦书展主席杰克斯·托马斯这样评价国际书业卓越奖:“从印度的翻译、芬兰的图书馆员到乌克兰的文学节和法国的文学代理,这些奖项展示了当今世界出版业的水准。对在世界创意之都伦敦举办的书展上获得认可和祝贺的个人和组织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美妙绝伦的里程碑。”

本届伦敦书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携旗下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等出版机构的372种精品图书参展。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作家梁鸿在英国当地举办3场文学讲座,点燃了当地读者的阅读热情。东方出版中心在书展现场与英国里德出版社顺利签约,实现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发展目标。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在书展现场就战略方向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宣布将致力于联合开发国际汉语学习系列图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中英双方正式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中国国际出版集团首设“中英互看主题图书”精品书展,成为伦敦书展的一大亮点。此外,还展出了600余种题材多样的中国主题图书,自出版以来这些主题图书通过多语种形式在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鲜活、全面的中国。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