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三联书店反馈巡视情况

11

2019年3月15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巡视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一巡视组组长聂静、副组长汪武及巡视组全体同志,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22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2月3日对三联书店进行了常规巡视。聂静反馈巡视意见指出,三联书店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守正创新要求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不够完备。

聂静代表巡视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三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五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六是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路英勇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全部接受。将制定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人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任务。要以这次整改为契机,认真把三联书店的工作做好做实,维护好、发扬好三联品牌,不断开创三联书店工作的新局面。

刘伯根代表集团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对三联书店党委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表层业务问题透视深层政治问题,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二,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在“条条需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