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中译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11

2019年3月14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巡视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群、副组长赵树文及巡视组全体同志,中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22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2月3日对中译公司进行了常规巡视。周群反馈巡视意见指出,中译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年来,中译公司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并践行融合发展、新业态发展,在做强国内最大语言服务供应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存在的问题是: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存在一定程度的虚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作为不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内控制度制定方面存在一定不足。

针对问题,周群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在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促推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四是坚持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

黄松代表中译公司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完全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正风肃纪,严肃追责,统筹安排,形成常态,实现整改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协调推进。

任江哲代表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强调,中译公司一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政治上存在的问题。二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译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工作成效关键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中译公司要切实落实党委的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整改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

黄松表示,中译公司将以此次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监督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