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开幕

2021年7月13日上午,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徐俊,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经理赖雪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尹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宋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主任张晶晶、营销与品牌推广部副主任杜宇、出版业务部副主任张力慧现场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等海内外30余家图书馆的嘉宾与渠道商代表在线参会。开幕式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主持。

李岩现场致辞表示,第二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不断聚合新的内容资源、定期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持续为海内外图书馆以及学术机构提供优质服务;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将持续整合和共享优势资源,不断推出能够传至久远的好书,通过高质量发展应对疫情冲击,为中国出版“走出去”事业开拓创新。

美国华盛顿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沈志佳线上致辞表示,疫情延续,对海外图书馆馆藏建设以及传统的读者服务模式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举办“中版好书云展销大会”,以线上方式集中展销精品出版物,便于海外图书馆员及时采选中国图书,有助于深化海外图书馆与中国出版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中版集团持续推出“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展示和推广优质图书资源,为中外出版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举措。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海内外图书馆嘉宾、渠道商代表与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代表就后疫情时代的数字人文建设、图书馆与出版社在数字人文领域的传播功能与读者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第二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 活动为期三个月,以更加灵活的云上连线打破疫情期间出版社与海外客户之间的物理隔阂,为海外专家学者、华人华侨持续提供阅读资源。本届大会将采用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推广效果,计划在2021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8月25日~8月29日),围绕中版图书举办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