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参加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8月30日-9月3日,我馆参加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会上,共展出我馆近几年出版的图书700余种,签订版权合同及达成版权意向共70余种。《英语世界》《汉语世界》杂志参加了中国出版集团组织的精品期刊展示。博览会期间,李长春、刘云山、薄熙来、柳斌杰、李东生、李东东、王立英等到我馆展位参观。李长春在听取了介绍后说:“一定要把老品牌经营好!”。杨德炎、孟传良、刘正培、王乃庄、江远、于殿利、周洪波、李平等100余位职工前往参观。

8月31日,我馆《汉语世界》在展场举行正式发刊仪式。周洪波主持。江远、《汉语世界》主编朱小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美籍教授杜大卫(David Tool)、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朋义先后发言。杨德炎向外国嘉宾赠送了《汉语世界》。英国出版商协会主席西蒙•朱迪恩(Simon Juden)、国际部主任Simon Bell,美国出版商协会版权主任Judd女士,《汉语世界》美国代理商美国时代图书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智,美国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孟立德(Alexander McLaren)以及美国外交官夫人Val Thomas、Canny Kwock女士等出席了仪式。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华读书报》《北京晚报》《中国图书商报》等20家媒体记者与会并进行了报道。

8月30日 ,刘禹参加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国际合作出版促进会、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出版参考》杂志社在展场举办的2006年度引进、输出优秀出版物颁奖会。我馆出版的《美第奇效应》《董事会的作用与效率》《风险、不确定性和利润》被评为2006年度引进版社科类优秀图书,刘禹被评为全国优秀版权经理人。

为迎接博览会,策划部制作了《商务馆小学生字典》《牛津高阶英语词典》(第7版)《走到人生边上》灯箱、《汉语世界》《四库全书》写真喷绘、商务印书馆创立110年主题背景墙及《汉语世界》首发式主题背景墙等宣传品;发布了展场门前广场三角锥广告,主展场一层步梯两侧包柱、横幅广告,以及《中国图书商报》《中华读书报》《出版商务周刊》《文汇读书周报》等平面媒体上的《商务馆小学生字典》《牛津高阶英语词典(第7版)》《走到人生边上》《古文字谱系疏证》等重点图书广告。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