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动漫资源库漫动画产品再获殊荣

2013年11月22~24日,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参与了在贵阳举办的第七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中华动漫资源库出品的《家庭安全童谣》,荣获本届大赛数字艺术漫动画最佳作品提名奖(大奖空缺),《三生万物》获得漫动画最佳创意大奖,《四叶草的故事》、《八仙过海》分获漫动画最佳创新提名奖。

中华动漫资源库作为原新闻出版总署改革开放发展项目库重点项目,2011年1月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启动建设。资源库以中华漫画精品为基础,立足传承中华文化,建设专业的、全面的内容资源数据库。利用出版资源优势,搭建桥梁和纽带,促进动漫作品的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传播。以“漫动画”等新的数字艺术形式,推出我国民族原创动漫作品精品,推动我国的动漫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中华动漫资源库作为动漫专业机构参与第七届亚青赛策划、组织、评审工作。亚青赛由亚洲动漫协会发起,是世界上唯一以青年为主体的大规模动漫文化交流活动,现已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安全小百科》截图

《八仙过海》截图

《三生万物》截图

《四叶草》截图

第七届亚青赛以“原创动漫·数字未来”为主题,着重提出数字艺术大赛,数媒公司主办的漫动画比赛作为其中重要环节,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漫动画”这一全新数字交互动漫艺术概念由中华动漫资源库于2012年5月首次提出,并在8月成功举办第一届漫动画大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