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24小时试营业6天 书店夜场销售额超17万

“三联书店24小时试营业六天,夜场销售额已经达到17万,平均每天将近三万,这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三联韬奋书店总编辑李昕在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介绍“三联24小时营业书店运营情况”时说。

李昕坦言,打造24小时营业书店的想法由来已久。他说:“我们考虑过借鉴台湾诚品书店模式,但实体书店的房租和人力成本都在提高,在经营上很困难。”国家最近出台了资助实体书店经营的相关政策,三联韬奋书店得到中央财政100万的支持,他认为:“开办24小时营业书店的时机到了。”

李昕表示,最初测算24小时书店营业额为一年400万,平均每天1万,能够保本运营。实际情况出乎意料的好。他说:“试营业六天,夜场销售额已达17万,平均每天将近三万。我对书店长期维持很有信心”。

李昕认为倡导全民阅读需要一种公益精神,不应太计较商业利益。三联没有把办24小时营业书店当做商业行为,从开办之初考虑的就是它为社会提供的文化服务功能。他说:“24小时营业书店建立了和读者联系的窗口,也是展示三联品牌形象的一个平台。”他表示,开办24小时营业书店体现了邹韬奋一直主张的为读者服务的精神,这种精神也三联一直坚持的传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