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生活周刊》与今日头条实施战略合作

9月21日,《三联生活周刊》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除常规的内容分发外,双方还将在商业化、联合打造IP、数据新闻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三联生活周刊》旗下所有内容,含杂志和新媒体,将集体入驻头条号,包括:《三联生活周刊》、三联中读、爱乐、三联节气和新知。《三联生活周刊》的新媒体矩阵,也将全面入驻微头条和悟空问答。这些优质内容将通过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分发给受众。

这是《三联生活周刊》首次将自己的杂志内容提供给平台方进行分发。此前,这部分内容仅在其旗下的付费知识阅读社交平台中读APP上更新。

此次《三联生活周刊》与今日头条合作,一方面是看重头条的海量用户和在优质内容分发上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则是谋求双方在更深层次上开展媒体融合的探索。

《三联生活周刊》由中国出版集团属下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主办,至今已有22年历史,是一份深具影响的综合性新闻和文化类杂志。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三联生活周刊》积极寻求新媒体转型。今年5月,正式上线了付费知识阅读社交平台中读APP,聚合杂志、书籍等深度阅读内容源,并提供优质作者的音频专栏产品。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三联生活周刊》积极寻求新媒体转型。2017年5月,正式上线了付费知识阅读社交平台中读APP,聚合杂志、书籍等深度阅读内容源,并提供优质作者的音频专栏产品。

目前,《三联生活周刊》在头条号上的发布试水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三联生活周刊》头条号几乎每天都有爆款文章产生:9月13日《调查|榆林产妇被漠视的声音:至少6次提出剖腹产》阅读量近75万,9月14日《1971年9月13日:一场特殊的飞行和被改变的命运》阅读量近35万,9月15日《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取消,百万大军将何去何从?》阅读量近35万。

今日头条是中国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之一,截至目前,今日头条旗下产品总日活用户超过1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含《三联生活周刊》在内,今日头条已与约1万家媒体达成版权合作,实现内容授权使用。

此外,短视频方面,今日头条也积极尝试引入优质内容,陆续与世界最大的摔跤联盟WWE、国内第一娱乐内容机构芒果TV深度合作,并同中超版权方体奥动力签署协议,成为2017~2020赛季中超联赛官方短视频合作伙伴。2017年7月21日,今日头条与澎湃新闻达成战略合作,澎湃新闻旗下所有原创视频内容,包括新闻短视频与新闻直播,全部入驻头条号,通过今日头条完成分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