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共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新模式 2017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17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8月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际国内出版行业高层人士出席论坛。论坛以“一带一路:出版合作模式创新”为主题,由国际出版商协会、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新华书店总店、人民音乐出版社、《国际出版周报》联合承办,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卡特琳娜·卡利斯托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伊朗出版联盟主席麦哈莫德·阿姆兹高利,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秘书长巴沙尔·沙巴鲁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爱思唯尔全球副总裁戴博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埃及智慧宫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匈牙利出版商和书商协会主席、科苏特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安德烈·亚力山大·柯奇士,叙利亚出版商协会主席海赛姆·哈菲兹·莫霍克,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疆燕,南非连锁书店ExclusiveBooks首席执行官本杰明·瑞斯克,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院长、塞尔维亚汉学家拉多萨夫·普西奇等多名重量级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创新、国际出版深度合作等主题做主旨报告。

柳斌杰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沿线丰富多彩的各国、各民族文化,不仅赋予出版人沟通各国文化理想、促进人类文明传承的光荣使命,也将给中外出版业的交流合作、市场扩展创造历史新机遇,为全球出版事业提供丰富的选题资源和发展空间。柳斌杰希望“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要形成长效机制,架起中外出版交流的桥梁。”

刘晓凯指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丝路书香”工程促使中外出版交流的领域和空间不断拓展,项目合作、资本运营、技术投资、人才交流等多元化、立体化合作格局与模式渐次建立。

王涛在报告中指出,近三年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版权贸易、国际书展等多种形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出版合作交流,版权输出成果丰硕、明星产品日益涌现、国际影响显著提升。公司还将继续创新合作方式,推进中国图书在这些国家翻译出版。

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卡特琳娜·卡利斯托娃致辞指出,出版国际合作不仅连接起了东西方的合作,也连接起双方的文学和其他方面的文化交流。爱思唯尔全球副总裁戴博文指出,爱思唯尔将与应用技术和各领域的专家广泛开展合作,共同从事科学研究,实现资源全球共享。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华,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孙月沐等出席了论坛。李岩与《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副主席、麦克米伦教育出版集团原总裁白德信分别主持了论坛致辞和主旨报告。

由新华书店总店《国际出版周报》发起并承办的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已在北京和伦敦举办过两届,是国际出版界最高规格的合作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为出版产业铸就一个凝聚智慧的国际平台、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推进合作的信息平台,加强我国和相关国家的文化交流,共同拓展人文空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