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涵芬楼“书店+”创新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1535186985852

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在全国独具特色的北京文化地标——有着百年历史的涵芬楼书店以其“书店+”的创新模式,携数家文创单位首次亮相书展,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

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全国独具特色的北京文化地标——有着百年历史的涵芬楼书店以其“书店+”的创新模式,携数家文创单位首次亮相书展,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上,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出版单位展出30多万种最新图书,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展会之一。

走进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涵芬楼的展区,几架古色古香的四库全书格外醒目。再次请出典籍,案牍飘香。“随着物质、文化的发展,人们虽然在阅读的方式上有所改变,但也说明民众阅读的深度加深了”,策展人王相女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布展通过动态的陈列,将人们阅读的变化展现在时间轴上,让观众充分感受到“自在博物博自在”的阅读乐趣。

1535186984611

了解文化脉络的知原悟造作为涵芬楼“书店+”的组成部分,出现在展区的每一处,遵从万物的本真,不断引领读者探索与发现美好。

据了解,在商务印书馆创办已111周年、涵芬楼的创立也近百年的今天,其书店的命名既是对前人的继承,更是对未来的瞻望。今日的书店本着“涵宇内大智慧,与吾邦共芬芳”的理念,独具百年老社的传统味道,在京城闹市之区给读者提供一个安静的书香世界。

此次涵芬楼携手永固兴码“听”平台、百工坊、银河宇科技、知原悟造、木为舍 、自在博物书店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亮点频现,创意多多。其中,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扬州国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统筹规划制作的原大原色原样的《四库全书》,作为商务印书馆的镇馆之宝,也是首次在展会与读者见面。沉心静气翻阅其书,“涵宇内大智慧,与吾邦共芬芳”,以往出版的古籍善本,无不散发着深深的人文情怀,让人感受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为读者构建的一座精神家园。

移步换景,在最值得一提的以“听”为特色的工具教学图书展台上,向记者诠释了“无界阅读”的魅力。使用者只需用一支现代感十足的“听笔”轻轻一扫, 书上的难点重点内容,来自多家知名教育机构的优质教师立刻用清晰简洁的声音,为读者答疑解惑,心平气和地传达着文化的气息,让听者尽享文化乐趣。

合上“听”为特色的教学书,在AR/VR全融合式智能桌上,举起一张小朋友刚刚完成的绘图轻轻一扫,图案中的小雨伞上,立刻在屏幕上活灵活现地下起小雨……,彰显现代感十足的科技软实力。

此外,为配合即将于2019年召开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涵芬楼展区内的右侧,还特意搭起长廊,通过“美丽中国自然链接 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艺术画展”的展出,讲好中国故事 ,为读者搭建起一个传统和现代、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文化展示和交流平台,向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