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中国医师节”当日 “北京医师跑团”首部作品《你真的会跑步吗》新书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

 1_副本

2018年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下午,“北京医师跑团”医师代表亮相北京郎园虞社演艺空间,以作者的身份参加他们的首部作品《你真的会跑步吗》的新书发布会,并以“你真的会跑步吗”为主题与到场读者进行现场讲座,分享互动及签名售书。中国首位奥运会长跑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通过视频表示了对本活动的支持,北京市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海振文,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长、中国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黄海军, CAA中国体育事业部总经理王金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体育市场营销与赞助活动负责人胡心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体育市场营销与赞助活动经理朱煜,前中国国家长跑队教练陶绍明,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李峙,北京国际马拉松1990年和1993年两届冠军黎叶梅,当当市场部经理孙明琳,众辉体育孙玲玲,盈方国际张国一,北京鼎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连兴,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现代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晶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4102702_副本

点击查看图书详情

北京医师跑团——赛道上的“超级英雄”,背上红色十字跑出一条安全线

北京医师跑团成立于2015年,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评选出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中国马拉松委员会的医疗组副组长单位,也是中国马拉松医师跑者创始和推广团队。跑团汇集了北京市各大著名三甲医院的医务人员,目前有注册团员827名,80%以上团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医学博士407名。跑团成立3年来,作为医师跑者共保障半程以上马拉松赛事超过150场,救治和帮助各类跑友超过10000余人次,被跑友誉为赛道上的“超级英雄”。

微信图片_20180824102641_副本

跑步大咖力荐的“无伤无痛科学跑步”,写给中国跑者的“马拉松金牌教程”

目前,“跑步”可谓是当下最时尚的健身运动。在全民健身的氛围下,迅速形成了一种“跑步热”。可是,你真的会跑步吗?跑步,真的是迈开腿就能跑吗?很多人对跑步存在误解,跑步膝、足跟痛、足底筋膜炎、跟腱炎,这些跑步带来的“下肢损伤”不可忽视。

《你真的会跑步吗》由北京鼎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联合策划出版,是“北京医师跑团”写给中国跑者的“马拉松金牌教程”。书中详细讲述了不同体质的人应该怎样跑步、怎样评估身体认知自己、跑步热身、制定跑步计划、优质跑姿训练、身体不适的信号、运动损伤预防与身体复健,马拉松、越野和铁人三项的选择,跑步常见损伤及防治等内容,是北京医师跑团给跑友的权威、专业的运动建议,也是他们为中国跑者量身打造的第一本跑步书。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无伤无痛科学跑步”的训练方法受到了王军霞、毛大庆 、水木年华、励建安、宝马大中华区、张长晓、陶绍明、李峙等跑步大咖、名人的鼎力推荐。

微信图片_20180824102620_副本

现场分享跑步知识,解答跑友问题,掀起活动高潮

活动的高潮环节是北京医师跑团成员现场讲解跑步知识。侯珏和朱跃医师跟大家分别分享了跑步与运动康复、马拉松赛道急救之心肺复苏两个方面的知识,对很多马拉松跑者来说收获颇多。8位作者代表做了创作分享和跑步常见的科普分享并回答了现场跑友的提问。帮助大家答疑解惑,详细讲解跑者常见的呼吸、跑姿、伤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大家学会科学跑步、健康跑步。

互动环节结束后,医师跑团代表、嘉宾代表为众跑友进行了签名售书。此前,《你真的会跑步吗》已在当当开启预售通道,咨询并预定的读者众多。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