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标企业签订合作和廉政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全国纸张采购供应厂商大会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2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8—2019年度纸张采购供应厂商大会,会上,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与纸张采购招标中标的生产企业和纸张经营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和廉政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等出席会议。据介绍,2018年,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双增长,销售收入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近20%。集团内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和提升,集团外的市场化经营和市场拓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外履约和资金调度能力有了显著提高。2018年下半年,根据集团公司提出的出版物供给侧改革,加强物资采购管理,以及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在集团纸张整合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公司完成了纸张采购向社会公开招标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此次招标,秉承公开、公正、透明、严格的原则,逐一筛选认定报名厂商的资质、产品质量、价格条件、账期,依据服务水平及服务记录和用户评价反馈等因素,设定招标评价体系。标准制定历时半年,报名的生产和供应单位80多家,经过两轮严格遴选,共有13家生产厂家和15家供应商中标。

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南辰表示,通过公开招标,供应厂商的选择范围更大,有利于实现高质量产品和高水平售后服务的供应;在纸张品种、质量同等条件下,采取弹性定价方式,价格更加优惠;采购流程更加规范,有利于降低廉政风险;为集团纸张材料云端库存采购平台积累资源。“此次招标还与供应厂商约定了账期、价格、付款方式、产品质量等关联性指标,最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保障集团各出版单位利益,确保资源整合取得实效。”

陆南辰说,2019年,中版联将围绕集团公司提出的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战略部署,以“云库存”和网上经营为抓手,夯实业务基础和经营平台;以“品牌建设”和营销渠道的设立为突破,实现市场的有效拓展和规模的提升;以资金的投入产出为管理节点,提升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以流程优化和队伍建设为实施点,提高服务质量和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