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出版社创建35周年 | 赓续统战血脉,谱写时代华章

10月28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统战出版工作”暨华文出版社创建3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华文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包岩等发言。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曾建立,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张宏、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于殿利主持。

杨芳强调,希望华文社高扬思想旗帜、做优主题出版,把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创意独特的分众化、对象化读物;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做强统战题材出版,找准角度、聚焦热点,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继续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重大主题、聚力精品创作,加强政治把关、做好选题策划,推出更多双效合一的精品力作。

刘伯根表示,华文社作为统战出版“排头兵”,35年来出版了一系列统战理论类、政策类、普及类优秀读物,铸造了自己鲜明的品牌特色——团结,既团结各条战线的专家、作者,又团结世界各地的华人学者、读者。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统战出版工作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华文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宣传出版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指引,赓续统战血脉、传承统战法宝,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座谈会上还举办了华文社专家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荣誉作者证书颁发仪式。专家代表围绕新形势下统战出版工作的开展以及华文社“十四五”期间产品线建设展开充分研讨。中宣部、统战部相关部门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华文社相关合作单位、专家、作者代表,中国出版集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华文社新老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