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赓续统战基因,加强党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新闻来源: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重大历史时刻,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27日至28日,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与中共李家庄支部委员会,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河北省平山县李家庄,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胡健莅临指导,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斌、平山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书文等同志应邀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华文人来说,也是一次“寻根”之旅,1987年10月,华文出版社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创办,“立足统战,服务统战”,是华文出版社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华文人血脉中最鲜明的红色基因。

一、一次特殊的中心组学习

27日晚,由平山县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同志主持,当地老党员代表谷文朝、谷凤山同志给华文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两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及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李家庄的统战工作沿革,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与李家庄人民建立的深厚感情。如今的李家庄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得益于党的政策和当地人民的勤勉奋斗。厚重的历史和鲜活的现实,让全体听讲者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确是经过历史检验的真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确是千百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拼搏奋斗的真实写照。据悉,侯霄冰同志就是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的一名九零后挂职干部,他的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开阔思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image004

image003

二、参观、座谈、合作共建、慰问集团扶贫支教员工

28日上午,华文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集团领导和河北省统战系统各级领导一道,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馆。馆内丰富的展陈图片、视频资料、文字介绍、历史实物,真实还原了中共中央统战部诞生、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酝酿筹划新政协会议、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共商建国大计等光荣历史。李家庄这片红色土地见证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从酝酿到形成的重要历史阶段,见证了统战工作在党的历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对这段党史、统战史的学习,新老华文人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

image006

image010

image008

image012

(中新社记者翟羽佳 摄)

参观结束后,中国出版集团一行与河北省统战系统各级领导开展座谈交流。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同志代表河北省委统战部,对中版集团的领导及华文出版社党总支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认为这次 “主题党日”活动正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的生动案例,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和华文出版社党总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的重视,用实际行动大力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努力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同志指出,这次的“主题

image014

image018

image015

党日”活动对于华文出版社的同人来说,是一次“寻根之旅”。多年来,华文出版社与中央统战部及各地统战部保持着联系和业务合作,其中,与红色资源、统战资源丰富的河北省的合作更为紧密。中国出版集团、特别是华文出版社,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河北省统战系统的联系,为大家多服务、服好务。华文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宋

志军同志和平山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书文同志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胡健代表集团公司和华文出版社向李家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捐赠党史类、统战类、人物传记类图书。同时,胡健同志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同志向在西柏坡开展支教扶贫的赵思远同志表示慰问并赠送慰问品。

座谈会后,刘伯根同志和朱纪刚同志为华文出版社确定李家庄为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全体成员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前合影留念。

三、参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致敬革命英烈

全体成员在侯霄冰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家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大家走进农家院,那既贴近自然又十分现代的设计令人赞叹,农民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令人感动。整洁的村容村貌,宽阔的村民广场,颇具特色的商业街,记录时代印痕的村史馆,青山碧水、绿树繁花,让我们感受到,这里不仅是红色圣地,也是生态美、人情美的美丽乡村,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使乡村富起来、美起来,人民群众的精气神提起来。

华文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集体参观了曹火星同志纪念馆,学习领略曹火星同志创作的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后的故事。全体同志向曹火星同志雕像敬献花篮,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活动的华文出版社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不畏困难、接续奋斗的精神和对党绝对忠诚的高贵品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坚守自己的出版使命,进一步做好弘扬统战文化、服务统战工作,立足自己岗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