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宁夏与中国出版集团联合重组黄河出版传媒集团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宁夏日前确定与中国出版集团联合重组,打造黄河出版传媒集团。这标志着宁夏出版体制改革开始走上跨地区联合重组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此次中国出版集团受邀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属机构黄河出版传媒进行资产重组,主要按照黄河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的资产净值,以现金、资源或股权置换的方式参股。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出版集团分别持有黄河出版传媒有限公司49%和51%的股权。

重组后的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公司,黄河出版保持经营管理的独立性,同时中国出版集团在数字出版传媒、图书开发出版、教材出版与市场推广、发行业务整合、版权贸易与“走出去”战略、投融资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和帮助。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成功重组,是宁夏企业与中央企业联合重组的一大重要成果。通过发挥中国出版集团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迅速壮大了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实力,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推动了宁夏国有资产向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优势企业的集中,调整优化了经济结构。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