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中国出版集团与自贡市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近日,自贡市政府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自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深化“央-地合作”为出发点,以具体项目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建立长远、务实、有效、可持续的合作关系。自贡市委书记李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刚与谭跃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共促文旅产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出版集团是集各种介质出版物的出版和销售、连锁经营、进出口贸易、科技开发、金融融资于一体的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近年来,我市与中国出版集团在推动自贡灯会升级为“环球灯会”、打造文创综合体等领域结出了丰硕成果。

李刚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谭跃一行到自贡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拥有享誉海内外的众多文化品牌资源、文化内容资源、文化名家资源和海内外文化传播的渠道资源,文化积淀浓厚。自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亿万年恐龙群窟、两千年盐业历史、八百年彩灯风情,铸就了自贡这座城市开明开放、创新创造的历史基因。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与自贡在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尤其是此次与中国出版集团缔结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为自贡带来更多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机遇,从而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

李刚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产业在城市竞争力提升的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前,自贡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形成同向同力、互利共益的长效合作机制,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亮点,推动自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产业、城市、社会同步升级。

谭跃表示,此次考察期间,自贡的悠久灿烂历史文化,市委市政府开放的思维、结合实际谋发展的思路,以及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举措让人深受震撼。他表示,文化是城市的支撑力量和发展动力,中国出版集团和自贡市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一些合作项目已初具雏形,希望下一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事项扎实向前推进,并在现有项目和可能产生的合作意向中进行深度挖掘,做好文化与地方经济建设交融的大文章。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自贡市领导李红强、唐杰、杨智艳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