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祖国颂-2009《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喜迎建社55周年,9月9日晚7:30,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旗下成员单位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在国家大剧院组织了一场“祖国颂-2009《当代作曲家曲库》音乐会”。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副署长邬书林、阎晓宏、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音协党组书记徐沛东、著名音乐家吴祖强等领导出席音乐会。

《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为展现中国当代作曲家所取得的成绩,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而策划的一套大型原创总谱,并从2007年到2009年组织了5次专场音乐会,为中国交响音乐的创作、发展和推广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此次音乐会演出了电影开国大典选曲《人民万岁》、选自电视片《话说长江》音乐《长江交响曲》、为抗击非典英模创作《第三交响曲“生命”》第三、四乐章、为1997年香港回归庆典而作《御风万里》、为庆祝青藏铁路建设创作的歌曲《天路》、混声合唱《祖国颂》等10个曲目,都是从20世纪50年代至今经典的音乐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展现和记载了共和国60年的激情岁月与风雨历程。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执棒、著名艺术家瞿弦和担纲主持,藏族歌唱家巴桑、小提琴演奏家柴亮、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范竞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春雨献出精彩节目,北京交响乐团、北京节日合唱艺术团、中央广播合唱团的联袂,更是给观众呈现了一台高乘的音乐盛宴,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在观众齐唱《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