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1181732

2020年1月8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小文、副组长孙竞及巡视组全体同志,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1181725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对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开展了常规巡视。陈小文反馈巡视意见指出,2015年以来,世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搞活体制机制,引领世图走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存在一定程度的弱化,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弱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制度不够严格。

陈小文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五是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运用好巡视成果。

陈建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于进一步改进世图公司党的建设、编辑出版、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工作坚定性;从严抓紧抓实,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

刘伯根代表集团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对世图党委和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最近几年世图班子调整比较频繁,此次的班子调整就是为了世图的稳定和长期发展;二是世图要结合自己独特的优势,在上海、西安等地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优势;三是科技出版和小语种出版,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有所作为;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制度完善,作为大企业更应该规范制度、严明纪律。世图公司要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用扎实的整改成效凝聚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世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