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班先生访问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联合国主管大会和会议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班先生(Mr. Shaaban M. Shaaban)4月24日下午访问了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译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在公司会议室与沙班先生亲切会见,并就双方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林国夫总经理首先为沙班先生演示了介绍公司整体情况的幻灯片,随后汇报了中译公司近些年来与联合国总部业务合作的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数据库、多语种部、远程访问联合国系统各工作地点内部网络的情况。沙班先生对中译公司30多年来承担联合国文件外包任务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种合作关系。双方还就扩大翻译工作量、非英语语种文件翻译、提供口译和印制服务以及翻译价格等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

沙班先生随后访问了公司从事联合国文件翻译的第一翻译部,实地考察了联合国术语库、联合国文件检索系统、远程访问日内瓦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内部网络的情况,并与部分第一翻译部的翻译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和会谈的有:中译公司副总经理陈炳发、总调度室主任张晶晶、翻译市场部主任于洋、会议口译部高级翻译侯海强。

25日上午,林国夫总经理、陈炳发副总经理与沙班先生一起出席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主办的“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促进多语种翻译人才培训”国际论坛暨高级翻译学院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下午,林国夫总经理和陈炳发副总经理陪同沙班先生参观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