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放歌30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精品展暨大型音乐会在京举行

“放歌30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精品展暨大型音乐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参观展览并观看演出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12月6日晚,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放歌30年”大型音乐会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精品展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观看演出并参观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陪同观看。

30年日新月异彰显历史巨变,30年昂首阔步书写盛世华章。6日晚的世纪剧院群星闪耀,演出阵容强大。我国著名歌手戴玉强、李宝丽、老狼、屠洪纲、陈思思、汤灿、戴娆、李杰等纷纷登台献艺,为观众演唱改革开放30年来最能代表时代特色的一批优秀歌曲,《祝酒歌》《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等经典歌曲激起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放歌30年”大型音乐会已连续举办3场。除12月6日举办的主场音乐会外,12月2日和3日还分别举办了民族乐队交响音乐会和管弦乐队交响音乐会,曲目选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

音乐会开始前,李长春在刘云山、柳斌杰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世纪剧院举行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纪念改革开放30年出版精品展”。李长春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集团公司的有关情况,对集团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出版业繁荣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出版企业集团,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

中国出版集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4月9日成立的大型出版发行机构,拥有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等一批知名的出版发行企业。成立6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按照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深化体制改革,加快经营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目前,集团公司共有成员单位14家,各类出版社29家,各级法人企业81家;每年出版图书、音像、电子、网络等出版物1万余种,出版期刊报纸47种,出版物在全国零售市场占有率为7%,持续稳居第一;书报刊进口和出口分别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62%和30%;总资产6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收入39亿元人民币。

“出版精品展”集中展示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出版单位30年来出版的优秀出版物2000多种,集团保存的知名作家手迹及一批珍贵图书集体亮相,引起了参观者浓厚兴趣。此次“出版精品展”共包括17个板块,浓缩了中国出版业30年来由书荒走向繁荣、由传统走向现代的光荣历程,反映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各出版发行单位30年来创新机制、增强活力、集约经营、塑造品牌、服务读者的发展道路。

“放歌30年”大型音乐会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精品展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30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放歌30年”为主题,出版了一系列重点图书、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出版活动、推出了一系列重要报道,构建出以图书出版为核心、以活动策划为支撑、以新闻报道为延伸的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舆论宣传网络,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浓墨重彩地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历史意义,反映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表现了全国人民昂扬振奋、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唱响一曲铿锵有力、激昂澎湃的出版主旋律之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