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决战南京》首播媒体见面会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行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江苏文化产业集团共同投资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决战南京》于2010年4月15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11层多功能厅举行媒体见面会,电视剧主创人员、主要演员、出品方代表及各界媒体悉数到场。

该剧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共同出品,由江苏省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承制。

《决战南京》汇集了当前国内优秀影视剧创作人才,由国家一级著名编剧邵钧林历时三年、五易其稿创作完成;沈悦、沈严兄弟倾力执导;更有实力派知名演员陈宝国、郭广平、韩雪、高明、潘虹等倾情加盟。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先生担任该剧出品人及总顾问,并在媒体见面会上致辞,他首先祝贺《决战南京》顺利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表示此次投资影视创作领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延伸多种领域业务的成功尝试,标志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跨地区、跨媒体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并期待向更多行业推进合作,全力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打造成多元化的文化集团。

《决战南京》平装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邵钧林、孙丽华、张燕燕、龚晓红著,已于2009年全面上市。

《决战南京》通过重大历史真实事件与惊险传奇故事的结合,反映中国两种历史命运在最后时刻的大决战,同时以历史真实人物为原型塑造剧中角色,透视他们在解放战争中的心路历程,以及中共高层在中国历史发展关键时刻的运筹帷幄。该剧根据众多最新解密档案创作而成,揭秘了常年战斗在国民党心脏的中共党员鲜为人知的大统战、大策反的斗争,再现了“国民党重庆号起义”“炸弹扔向总统府”“御林军抓捕蒋家父子”“配合渡江战役截取江防图”等惊心动魄的红色经典斗争故事。

在剧中,由毛泽东亲自任命的南京特别市长粟裕1945年8月15日令新二师梁一桐(郭广平饰演)率先遣队星夜过江,准备配合我党接管南京,周佛海突然反水致中共南京市委遭灭顶之灾,先遣队亦损失惨重。梁一桐接受特殊使命,投奔恩师杨百川(高明饰演)。在其力荐下得以重用并将爱女杨紫月(韩雪饰演)许配于他。杨紫月名为大学生,实为“军统之花”,与任军统局情报处长的恋人秦时关(陈宝国饰演)始终怀疑梁一桐的身份,并多次试探。蒋介石还都后,新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周文锦(潘虹饰演)冒着生命危险潜入南京。在决战的最后时刻,中共南京党组织和国民党军统之间的较量在同志情、师生情、父女情、夫妻情等各种情感的交错离合中全面展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