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龙文身的女孩》上市好莱坞准备拍成电影

2010年2月,2009年“欧洲最具冲击力十大畅销小说家”榜单公布,以《龙文身的女孩》畅销欧美的已故瑞典犯罪小说作家斯蒂格·拉尔森获第一,而以《暮光之城》系列闻名的斯蒂芬·梅尔与新推出《失落的秘符》的丹·布朗分列二、三位。

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99网上书城联合宣布将于4月10日隆重推出该书中文版。出版方在《龙文身的女孩》上市前将该书清样寄给国内的作家王安忆、麦家,他们看后也大为赞赏,愿意倾情推荐。麦家说,拉尔森的《龙文身的女孩》,总体来说属于密室犯罪小说,它起于智力,罪恶,仇恨,但终于一个人黑暗的内心,人性的“恶之花”,性与命相连的宿命。它终究是在丈量人心、世道,这是一般密室犯罪小说所达不到的。它像一首动听的流行歌,旋律是轻曼的,但调子是忧怨的,听着听着就听出一点宗教意味来,像麦当娜唱的《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

根据小说《龙文身的女孩》改编的瑞典惊悚故事片《龙文身的女孩》1月25日获得瑞典影评专家们的肯定,荣获瑞典2009年“金甲虫”最佳影片奖。据悉,《龙文身的女孩》电影在瑞典大获成功后,又被好莱坞著名导演选中,将再次登上大银幕。

斯蒂格·拉尔森是瑞典中央新闻通讯社的记者,他创办了EXPO这个民间研究基金会,反抗纳粹主义、反犹主义,维护民主及言论自由,为此他有7个同事被纳粹分子杀害;他经常受到威胁,曾有人往他办公室里扔子弹,杂志的发行人也经常受到袭击;他2001年开始写“千禧”系列小说,2005年“千禧”首部《龙文身的女孩》出版,但时年50岁的他却因为心脏病突发于2004年去世,来不及看见此系列小说售出全球超过34国版权、轰动全欧的盛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