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延续主题 收效更好:访人民文学出版社刘鑫

自从2008年“读者大会”开始举办以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策划编辑刘鑫每年都会参与到读者大会”的工作中去。对于“读者大会”他一些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刘鑫说,“读者大会”是书博会影响非常大的活动,主办方中国出版集团下面有很多重量级的出版社,这些出版社都会组织非常优秀的作者资源参与“读者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充分发挥这种优势,每年都能请到一批国内最为优秀的作者,和读者对话、交流。刘鑫认为,“读者大会”对普通读者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作者来说,有了直接和读者对话的渠道;对媒体来说,有了好的新闻点,对整个书博会来说,也是最具特色和影响的活动之一。

刘鑫介绍说,人民文学出版社每年都积极参与中国出版集团组织的“读者大会”,邀请作者参与,并积极协助会务。2009年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了著名作家王蒙、著名作家张海迪、台湾著名出版人郝明义、著名作家苏童等人参加了读者大会。人民文学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的一份子,会尽心尽力把“读者大会”这项具有文化影响力的活动做好。据了解,2010年,人民文学出版社还将积极参与读者大会,继续邀请国内一线作者参与,并一如既往地做好“读者大会”的服务工作。

对于“读者大会”存在的问题,刘鑫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读者大会”目前的程序还比较复杂,如果作者们能和读者贴得更近、更紧密,他们的意见和想法,能够受到“读者大会”主办方和媒体的持续关注,就会对社会的阅读风气和阅读趣味产生许多的积极影响。刘鑫说,每年“读者大会”的许多活动都很精彩,希望今后能把一些积极的主题在书博会期间或者之后的一段时间进行一定程度的延续,收效会更好。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