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版新书书博会大放异彩

伴随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即将整体上市、企业转制,人民文学出版社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进军专业化出版、尝试跨地区经营、涉足新媒体出版、拓展产品线……在这些举措稳步推进的同时,在第20届成都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人文社又给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广大朋友带来了惊喜。

人民文学出版社为本次书博会准备了种类齐备的新书,既有国内实力原创,也有海外畅销译作,既有质量上乘极具价值的学术、古典著作,也有都市一族最爱的轻松休闲读物。

在国内原创文学方面,余秋雨先生近6年首推新作《我等不到了》是本次书市一大亮点。6年以前,他的《借我一生》曾引起热烈反响,也有读者批评说书中叙述他近10多年来经历的部分顾虑太多,写得不清不楚。本次余秋雨先生重新整理了新增的资料,直面他的家族与他本人经历的现代传奇,创作了这部“记忆文学”。余秋雨先生直言:“有了它,《借我一生》可以不再印刷。”

同样是对走过人生的回忆,畅销绘本作者幾米用一本《幾米故事的开始》,第一次讲述了他的个人生活和那些色彩缤纷的绘本背后的故事。著名红墙作家顾保孜精心撰写的《毛泽东最后七年风雨路》,承载了多位政治人物的命运故事,记录了他们跌宕起伏的政治生涯和心路历程。《寻找巴金的黛莉》从文学大师巴金写给读者黛莉的七封信中抽丝剥茧,探秘寻踪,将动荡年代大家族的沉浮,新女性的命运一一展开。图文书《河之南》则再现了华夏中原地区辉煌灿烂的古老文明。

原创小说方面,真实反映官场中人在理想与现实中挣扎与救赎的官场文学佳作《宣传部长》,折射现代都市单身剩女情感中的矛盾与无奈的女性小说《穿心莲》,展现浓郁人文气息和彰显地域特色的传奇故事《粉川》三部佳作,为读者奉上了将在今夏呈现的饕餮盛宴。

外国文学方面,人民文学出版社重磅推出《龙文身的女孩》。该书是瑞典作家斯蒂格·拉森“千禧”系列小说的首部曲。《白老虎》是一位印度企业家写给中国总理的信,前所未有地描绘了一个真实的印度社会。《风之画员》和《寻找母亲》同为韩国小说。惊悚悬疑小说《无暇道别》也是占据英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的潜力图书。

在古典学术这一人文社的传统出版领域,《浮生六记(新增补)》首次将最新发现的《册封琉球国纪略》(《海国记》),与《浮生六记》前四记一起整理出版,还附录了《记事珠》原稿中关于《浮生六记》的条目内容,和已被证明是伪作的五、六两卷,堪称这一名著迄今最为全面、权威的版本。“百家讲坛”著名学者赵晓岚奉上了《金戈铁马辛弃疾》。“国学基础读物·插图本”以其通俗生动的讲解,意趣盎然的配图,脱掉国学神秘的面纱,让人轻松踏入国学门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人民文学出版社隆重推出两部重头经典,《柏杨全集》是柏杨先生的原创性论述第一次最完整地在中国大陆地区集中推出,全面展示了柏杨先生一生的非凡成就。众多读者多年期盼的《莎士比亚全集》则收入莎翁全部戏剧和诗作。朱生豪先生倾毕生心血,译出莎翁绝大多数剧作,文笔典雅传神,方平、方重、梁宗岱、绿原等杰出翻译家踵承其后,完成了莎翁全部作品的翻译,堪称莎翁全部作品的经典译本。

除此以外,人民文学出版社还精心挑选了优秀作品集结成集,如“外国中短篇小说藏本”、“外国散文插图珍藏本”、“百篇必读书系”等。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