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大百科折桂中版集团公司首届“数字出版优秀单位”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发展道路。为加速集团公司数字出版业务的全面发展,表彰研发数字产品业务的先进单位,经集团公司和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定,商务印书馆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获得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届“数字出版优秀单位”的称号。

商务印书馆是国家级出版机构,也是中国出版史上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至今已有113年的历史,共出版各类书刊5万余种。为了迎接数字出版的挑战,商务提出“品牌、主导、分类”的数字出版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出版实践,包括工具书在线、《东方杂志》数据库、按需印刷网、中国语言学期刊网、《文津阁四库全书》(网络版)等。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是一家以出版百科全书和其他工具书为主,同时出版各种学术著作和普及读物的大型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数字出版走的是一条以科研为基础,以科研项目为依托、逐步面向市场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主动进行商业化研发的发展道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以数字化百科全书内容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坚持独立专业品牌,致力于面向全球用户提供“触手可及、可以为据的中文百科知识”。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