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跟随蔡志忠《参禅步道》

1月9日,现代出版社在中国出版集团展区活动区举行了蔡志忠作品《参禅步道》的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上,蔡志忠与记者们展开了一场有关漫画、哲学的有趣对话,现场气氛热烈。

《参禅步道》是蔡志忠的最新绘本。本书源自于蔡志忠受少林寺之托,所作的从少林寺至释迦牟尼洞的参禅步道碑文的创意,是蔡先生多年修习佛教思想的精神感悟,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蔡先生以一个漫画家对佛学禅宗研究的角度,结合自身的人生经验,理解、感悟,藉由他浅显易懂的解释、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圆润线条诠释禅机,诠释佛经禅语的独到心得,点醒读者看待生命及人生道路的方式,让世人一同分享他对生命演绎出的哲学,让我们看到他画笔之下透露出来的心灵世界。禅宗、顿悟、本心、自我……蔡先生试图带领我们循着他的参禅步道踩出自己的人生步道。

本书是蔡志忠第一次以漫画彩绘的形式进行创作,他在参禅体悟的基础上添加了非常中国、也非常具有哲学意味的元素——书法。书法作品的作者是董杨阳孜女士,她精研魏碑和颜体,创作中融入西洋的构图理论,兼具现代平面设计和传统书法的美学,展现雄浑的气势。两相结合,相得益彰,艺术性极高。

据悉,蔡志忠的作品《庄子说》《老子说》《禅说》《史记》《西游记》《聊斋》系列等开启了中国古籍经典漫画的先河,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4000万册。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曾颁奖表彰他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所作的史无前例的再创造。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