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推出《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首套系统梳理中华学术发展脉络的大型丛书——《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在2011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该套丛书由有着百年学术出版传统的商务印书馆出版。

丛书收录上自晚清下至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海外华人学者原创学术名著,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体,兼及自然科学,涵盖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学等众多学科。其中不少名家名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出版。丛书第一批共100种,本次推出40种,今年将陆续出版60种。第二批、第三批也将陆续整理出版。这套丛书充分展现并挖掘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社会、历史以及东方思想的重新阐释和现代化价值,希望能为中国乃至东方的学术、文化和思想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一席之地,为人类文明、思想和文化的多元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为解决困扰西方文明的日趋严峻的社会危机贡献中国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