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众作家共贺人民文学出版社“60大寿” 铁凝称文学标准绝不降格

3月28日,众多著名作家、出版家相聚人民大会堂,共贺人民文学出版社60周年社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发言中表示,人文社的编辑们为了出版好作品,坚持用稿标准,绝不降格以求,成功地保持着它的品位。

著名作家王蒙、铁凝、著名翻译家屠岸等来到庆贺现场,在庆典场外的“人民文学出版社:一起走过60年”展览中,展示着著名漫画家方成,著名作家陈忠实、冯骥才、贾平凹、熊召政等以题词作画方式送上的祝福。方成在漫画中绘制了布袋和尚形象,并写道:这个和尚不寻常,心无牵挂喜洋洋,肩扛布袋非无意,引人寻思做文章。冯骥才的题字为:文学龙凤巢,甲子复逢春。展览中,已故著名漫画家丁聪在人文社40周年庆时所绘的关公捧着人文社古典文学代表图书《三国演义》阅读的漫画也引人注目。

据介绍,60年来,人文社已出版万余种图书,发行近10亿册,形成了囊括古今中外的文学图书体系,如《青春之歌》、《林海雪原》、《白鹿原》、《尘埃落定》、《全元戏曲》、《莎士比亚全集》、《鲁迅全集》、《哈利·波特》系列等,成为很多作家心中的“高门楼”。

铁凝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个写作者,她曾经的梦想就是一定要写一本能在人文社出的书。她表示,人文社之所以出版了如此多的好作品,在于编辑与作者共同努力,坚持用稿标准,绝不降格以求,作者往往要数遍甚至数十遍地改稿,编辑经过自己的努力,甚至使作品脱胎换骨,但编辑们仍坚持为他人作嫁衣。在浮躁的商业氛围中,仍坚持社会效益,成功保持着自己的品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