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动漫资源库与《动漫报》签署战略合作

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负责人王立军与动漫报主编牛兴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9月1日,作为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中国出版集团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在《动漫报》创刊新闻发布上,与《动漫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数字媒体与传统媒体合作的一个典范。

“中华动漫数据库”项目由出版人与创作者共同发起,具有国家品牌,权威的动漫展示平台、产品包装营销平台、作品版权托管与保护平台。以中国原创漫画精品为基础,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具有权威性的动漫内容资源库。并积极的与中国美协等各方动漫组织、院校、媒体合作,更好地促进中国原创动漫发展和动漫产业良性产业链的形成。  

目前,中华动漫资源库一期管理平台已建成,汇集百余位漫画家的四万余幅作品,红色经典连环画等IPAD数字产品也已上线。12月,动漫网站和移动复合出版平台将陆续建成,为动漫作者与出版媒体建立更多的交互研发与出版平台。

新闻出版署老署长于友先为动漫报揭牌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周锡培总经理致辞

刚刚创刊的《动漫报》,是由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管,河南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动漫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并由小樱桃卡通、双玺文化传媒等在不同领域都是卓有建树的企业几方强强联合共同创办,这为本土原创动漫提供了又一展示平台。

此次中华动漫资源库与《动漫报》的合作,迈开与纸媒合作的第一步,真正实现内容了的一次制作、多方应用。发挥我们的优势,一是将资源库中的海量作品授权《动漫报》的有偿使用,二是共同策划组织动漫活动,促进动漫作者和出版机构的批量合作,从而最大程度地实现动漫产品的影响最大化和效益最大化,促进动漫产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