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10月20日~2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北京市怀柔区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座谈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传达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刘云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出重要讲话。原文如下: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立足战略全局,谋划文化发展,适应时代要求,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文化上的高度自觉和政治上的远见卓识。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既要全面理解《决定》的精神,全面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又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重点学习领会贯彻,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政策保障。围绕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围绕共同理想和信念,围绕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围绕思想道德建设,要主动贴近,主动围绕,努力开发,宣传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点图书和普及读物,发挥出版在理论武装、教育人民上的特殊作用,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二是要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出版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读物,全面提升各类图书质量,发挥出版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上的特殊作用。坚持正确的文化立场,秉持崇高价值追求,弘扬真善美,反对“三俗”之风。努力以思想的力量、艺术的魅力打动读者,坚持出版的正确导向,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出版产业正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认识到科技与出版加速融合,为出版产业提供了强大动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同样为出版产业打开了广阔空间。我们完全可以抓住有利战机,迅速把出版集团做大做强。要善于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聚焦书业、聚焦传媒、聚焦文化产业的投资方向;要进一步探索跨国、跨地区、跨媒体、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打造资本运营,数字化出版和高端人才的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形成分配制度、股权多元和上市公司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构建结合结构调整型、投入拉动型和数字技术提升型的增长方式,努力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产业格局逐步拉开,实现跨越式发展。

四是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把宣传全会精神摆上议事日程。结合集团发展实际,进一步理清战略思维,进一步突出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进一步组织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实现目标的各种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紧抓到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