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一行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调研工作

突出政治建设 抓好两个融合 确保三版高质量推进

1

1月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党组成员刘伯根、陈永刚一行到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围绕“认清主体责任,深化从严治党,切实推进百科三版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主编杨牧之,百科社长刘国辉、党委书记刘晓东,集团总部本部李红强、胡健、刘祚臣、赖雪梅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111

1111

谭跃一行先后深入到三版编辑部、百科琅嬛书店、百科资料室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汇报,并详细询问党建对三版工作的促进情况、支部建设以及党员情况,认真观看三版网络版线上演示。

11

谭跃对百科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百科在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三版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集团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百科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着力多、效果好,呈现出四个鲜明特点。一是讲传统,树立荣誉感;二是抓培训,增强硬本领;三是强管理,确保时效性;四是转观念,促进网络版转型。百科党建工作案例作为唯一一家文化出版单位入选中组部组织编写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一书,彰显了百科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11111

谭跃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党建与业务齐抓并进,是2019年百科力排万难完成10万条上线任务的强大保障。三版接下来的任务依然相当繁重,时间依然相当紧迫,要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着力。

一是突出“一个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百科的重要批示贯穿到三版工作始终,以三版为主线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好“两个融合”。结合三版工作,深入研究拓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增强“四个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领悟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和控制能力,跟上时代发展,把好出版导向和发展方向,创新网络版呈现形式,规范管理流程,提升科学化水平。

四是解决“六个问题”。针对三版上线细节处理、内容上线转换、词条三审、学科统一、经费使用、上线运营模式六个方面的问题,集团党组和百科领导班子加紧研究,拿出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