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汉文第二版简明版)在疆首发

《中国大百科全书》(汉文第二版简明版)发行仪式暨维吾尔文、哈萨克文版翻译启动仪式

新疆人民出版社总社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签订了维吾尔文版、哈萨克斯文翻译出版协议

11月12日上午,《中国大百科全书》(汉文第二版简明版)发行仪式暨维吾尔文、哈萨克文版翻译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华书店举行。这是最新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在全国举行的首个出版发行仪式,也是新疆第一次使用少数民族文字翻译出版百科全书。

发行仪式上,新疆人民出版社总社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签订了维吾尔文、哈萨克斯文版的翻译出版协议。

新疆人民出版社总社长阿不都热合曼·艾白介绍了该书维吾尔文版的翻译计划。他说,将成立翻译出版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承担翻译工作,由新疆人民出版社具体实施,最终以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名义联合出版。他还透露,该书维吾尔文版有望在2014年底完成翻译出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焕斌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希望广大翻译和出版工作者注重学习、注重积累,潜心做翻译,扎实做出版,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简明版)的维吾尔文版和哈萨克文版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能够留存于世、传之久远的精品。

仪式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还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社科院、新疆大学、自治区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该书。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是由国务院批准立项的国家重点出版工程,经过各界专家历经十余年努力,在2009年编纂完成并出版发行。第二版简明版是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基础上经过精选、压缩、改编而成。全书共2000万字,分为10卷,其中正文9卷,附录索引1卷,约3万个条目,配图1万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