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会见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

2月6日上午,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一行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访问。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会见了来访客人,集团公司对外合作部、中版国际传媒公司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双方主要围绕当前国际书业形势、出版国际化和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谭跃总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版权贸易情况、进出口情况。他指出,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发展的原因主要得益于企业化、集团化、市场化和品牌化运作。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着难得的文化发展机遇,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出版集团,集团公司将用好国家对文化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依托好集团公司10年来体制机制创新的基础,发挥集团历史上积累的充沛的出版资源的优势,发掘国际作者等全球出版资源,在集团化运营、国际出版合作和数字化发展方面做出更大努力。集团公司将发展好现有的数字出版平台和终端阅读设备,寻找合理的数字出版运营和盈利模式,通过国际业务合作、资本合作等形式,积极应对数字化出版的挑战。谭跃希望法兰克福书展公司发挥其在国际书业的影响力,对集团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和数字化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

刘伯根副总裁介绍了集团公司版权输出的主要情况、海外业务发展情况。他说,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发展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型跨国传媒公司。集团公司品牌影响大、文化影响大,但是经济规模和经济影响不大,鉴于此,集团公司将加强与法兰克福书展等国际书业机构的合作,在版权贸易、数字产品、出口形式和渠道、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而具体的合作与交流。在4月份的伦敦书展上,中版国际传媒公司将与法兰克福公司所属法兰克福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出版培训、国际出版业务咨询等方面迈开合作的第一步。

博斯认为,数字化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是当前国际书业甚至是各行各业都面临的共同课题。法兰克福书展公司是一个中立机构,它将借助其国际书展的经验和对全球出版业的了解,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法兰克福书展公司也希望集团公司对其在中国开展的业务活动给予支持和帮助。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