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会见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励德爱思唯尔集团全球政府关系总裁池永硕

池永硕向谭总赠书

池永硕、谭跃和刘伯根交流讨论

3月1日,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励德爱思唯尔集团全球政府关系总裁池永硕,爱思唯尔中国区总裁张玉国一行到集团公司访问。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出席会见,对外合作部、科技与数字出版部负责人陪同接待来访。双方围绕国际文化和出版产业发展趋势、国际化发展战略等话题进行了诚挚交流与热烈探讨。

谭跃总裁在会谈中对中国出版业的高速增长和持续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他认为经历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发展,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开始步入上升阶段。具有庞大数量的进城务工农民基于生存的需要和融入城市现代文明生活的渴求,演变成了当前文化产业和出版产业最重要的消费者之一。广阔的中国市场和鲜活的读者力量,将推动中国诞生超大型的出版传媒集团。

谭跃总裁指出,就出版业本身而言,中国出版业虽然产业成熟度低,但有其自身的优势,富有活力和创造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历经了十年集团化整合和国际化运作的尝试后,已在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出版物进出口市场、版权贸易方面占有领先和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与国际大型出版集团相比,集团公司的国际化程度还很低,国际化进程亟需加快。集团公司特别关注也愿意借鉴世界出版业的领先发展经验,关注国际市场对中国文化和出版物日益增长的需求,在资本层面、出版项目层面、国际作者资源层面、发行传播渠道层面全方位地寻求国际合作,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为中国出版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勃勃生机。谭跃总裁特别指出,国际化运营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其关键一步是相关人才的培训和储备。集团公司将与国际大型出版机构合作,派专业人员到对方机构学习,对接国际出版理念和操作规范,相互交流、融合中西方文化和社会习惯。

池永硕主席在会谈中非常赞同谭跃总裁的观点,并表示愿意就集团公司的国际化运营给予各种资源的支持。池永硕对中国经济、中国出版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认为中国出版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但市场规模大,尚处在开发阶段,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出版业充足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可以说中国是全球出版家梦想的市场。池永硕认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其他中国出版产业的参与者,一定会把握好当前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明确数字化转型对出版业的重要推动作用,明确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建设作用,加速中国出版业发展壮大的步伐。不久的将来,中国出版业将发展成为世界出版业的领袖。

作为励德爱思唯尔集团全球政府关系总裁和爱思唯尔公司副董事长,池永硕还介绍了该集团在科技、医药信息领域数字化运营的发展情况。

4月份伦敦书展期间,谭跃总裁和池永硕主席将就“出版与数字化”的议题进行“高端对话”。“高端对话”是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邀请全球著名出版人共话数字出版经验,为全球出版业的数字化之路贡献智慧。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