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总署与交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6日,新闻出版总署与交通银行在京签署《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为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提供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分别致辞。签约仪式开始前,柳斌杰与胡怀邦进行了亲切会谈。

蒋建国在致辞中说,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新闻出版总署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开启全面合作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六大以来,按照中央部署,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整个行业呈现出大跨越、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态势。交通银行是有着104年历史的大型商业银行,是我国乃至全球卓越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条件、坚实的基础和光明的前景,对推动新闻出版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牛锡明在致辞中表示,交通银行将继续不懈努力,以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服务、更大的力度,支持新闻出版业特别是大型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改革发展,为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在海内外各领域拓展,持续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以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政府、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间的共赢合作。总署将积极协调各地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出版传媒集团与交通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支持交通银行为新闻出版单位提供金融服务。交通银行将支持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出版传媒集团,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

签约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杜金卿、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海燕、安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王亚非、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少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等分别与交通银行有关分支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司局负责人范卫平、艾立民、吴尚之、张毅君、张福海、李建臣,交通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朱鹤新、郭宏伟、牟斌瑞、胡晏斌、张皓若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