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柳斌杰:当前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与部分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新闻出版界代表合影。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 韩东 摄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新闻出版总署第一时间邀请出席党的十八大的部分新闻出版界代表到总署机关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十八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十八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在座谈会上致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宗源,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邬书林、阎晓宏、孙寿山,总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出席座谈会。

柳斌杰指出,党的十八大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充分体现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对文化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大会对十六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高传播能力、提高影响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建设小康社会“五位一体”格局的高度对加强文化建设尤其是新闻出版业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这对全行业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柳斌杰说,大会期间,新闻媒体及时、准确地传达了大会精神,为党的十八大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代新闻出版人的精神面貌。

柳斌杰强调,要把十八大对新闻出版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新闻出版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是当前新闻出版业的中心任务,出版界要迅速出版发行十八大有关出版物,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及时贯彻会议精神。新闻媒体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阐释大会精神。二是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体制机制,转变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方式和生产方式,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新闻出版业五大惠民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文化权益。四是进一步发展新闻出版产业。扎实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真正做强文化产业,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努力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

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新闻出版系统一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时代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新闻出版界代表认真传达好十八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探索新闻出版业发展规律,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表示,作为来自新闻出版行业的十八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一定深刻领会、认真传达、深入贯彻、全力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创造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