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入选《中国新闻出版报》2012年出版业年度人物

星光璀璨出版业,又到一年盘点时。《中国新闻出版报》推出2012年出版业年度人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入选。

志远·谭跃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

“在走出去时,我们要随着中国的外交走,要随着中国的对外投资走,这样我们所到的国家就会对中国文化有兴趣、有需求。我们要在合作中‘结缘’,在合作中‘借力’,在合作中积累经验,培养人才,逐步打开国际市场,形成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谭跃

【业绩展示】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10年来,集团的版权输出总量由年72项增长到年493项,增长近6倍;出口由702万美元增长到1080.94万美元,增长54.42%;海外分支机构数量由23家调整增加到29家……集团公司这艘大船已经开始扬帆出海,在国际出版大海中展现中国出版的魅力。

【入选理由】肩负历史责任,并作为发展扩张的必然走向,中国出版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势在必行。在这一思想指导下,谭跃提出了集团公司的现代化、大型化和国际化三大目标,其中,开拓国际化发展道路、培养建设国际化专业队伍,成为中国出版集团目前亟待解决的要务。今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英国诺丁汉商学院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开启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的新篇章,这也是中国出版行业首次进军海外教育产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