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荣获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颁奖

由光明日报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主办的2012年“光明之夜”新春晚会暨“2012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1月8日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分别获得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来自各部委、文化界、教育界、科技界、新闻界、企业界等500余名嘉宾共赴“光明之约”,共话“光明梦想”。年度人物和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从事文化产业的心得,对文化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介绍,“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是光明日报与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一个新品牌。近两个月以来,经过全国各地专家推荐、光明日报记者站与各地相关部门推荐和网络海选3个渠道,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100名候选人得以产生;随后50位专家评委进行第二轮投票,从中确定了30位候选人名单;最后专家评委进行第三轮投票,并综合网络投票产生了10位“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及两个特别贡献奖。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已开始和30位候选人所在的文化企业进行对接,将为这些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文化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