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上海书展阵容显露 各地出版社发布参展内容

7月31日,2013上海书展第三次发布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湖南省出版业代表团、中国出版集团、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上海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上海新华传媒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布各自参展本届书展的总体阵容。

“湘军出版”首次组团参展

作为2013上海书展的主宾省,湖南省首次组团参展。展销场地位于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届时将成推介湖南重点出版产品的平台。

作为湖南代表团的主要成员,中南传媒将携旗下12家出版单位来沪,带来参展、零售的可供品种总计3182种,其中新书1187种。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黄永玉全集》是“一代鬼才”九十年艺术创作生涯的首部大全集,收录黄永玉各时期写作的文学作品1200余篇。

本届书展上,中南传媒还将举办一场特别的新书首发式。仪式的主人公黄杨是一位脑瘫女孩,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在两年的时间里用下颌和鼻尖创作出60余万字文学作品的感人故事。她的新书《许我以微笑问候》,已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各地出版单位力推政经作品

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将率旗下40多家出版单位的120余人组团参展,拿出6000余种精品出版物打造阅读盛宴。“中国梦”“中国道路”是近来热门词汇,三联书店的《重启改革议程——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复兴之路(青少版)》、华文出版社的《群众路线大家谈》等书籍十分应景。而商务印书馆的《法兰西道路: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中国重组——一个中国投资银行家的亲历与思考》也是政经领域力作。

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集结了14家出版社,将携1万余种优秀出版参展。“社科文联合体”是上海出版界世纪集团、高校出版社之外的出版社的集合,9家出版社此次分配到45个展位,有5200余种图书参展。

出版馆群再添“新成员”

今年,新华传媒继续承办“各地出版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作家出版社仍设立独立专区特装参展。化学工业出版社、青岛出版集团等十多家出版单位将在各地出版馆设立专区展示并推介重点产品。据统计,今年,出版社特装区增至24个,出版社特装专架数量达到419个。

馆群中也添了不少新成员。“百年文脉——商务、中华、三联新书精品展”去年大获好评,三家单位因此决定长期将该品牌落户上海书展“各地出版馆”。书展十周年之际,还首度引进了中国科技出版集团参与,并专设“中国科技出版馆”。新华传媒还全新推出“中国道路中国梦”主题图书展区,将集中展示500余种出版物。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