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创精品打造盛宴

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将统一组成阵容庞大的参展团,参加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本届书展将由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带队,率集团公司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东方出版中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现代出版社、荣宝斋、华文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天天出版社等40多家出版单位的120余人整体组团参展。

参加2013上海书展,正是中国出版集团落实内容创新战略的一次“大练兵”和对内容创新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该集团公司对参展图书品种进行了认真遴选,共组织了6000余种精品出版物参展,其中新书1400多种,重点推介图书500多种。参展图书通过六类原创精品,展现了优化的产品线结构和雄厚的出版实力。

集中推出一批如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重启改革议程——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复兴之路(青少版)》、华文出版社的《群众路线大家谈》等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品力作,坚持服务大局。

集中推出一批如商务印书馆的《法兰西道路: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中国重组——一个中国投资银行家的亲历与思考》和《目标中国——华盛顿的屠龙战略》等关注当下时代热点的重点图书,拓宽产品线。

集中推出一批如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邓小平时代》和《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中华书局的《蒋介石传》、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等阐述历史的名人传记图书,强化传记品牌。

集中推出一批如中华书局的《原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我很怕,但我还有勇气!》、现代出版社的《打喷嚏》、华文出版社的《茅盾回忆录》等文化底蕴厚重的名家经典新作,打造名家系列。

集中推出一批美术音乐类新作,培育新的艺术品牌,如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点画砌构:向列宾美术学院叶列梅耶夫教授学油画》、《西方素描语言经典:巴洛克素描》、《艺术灵性生成》、《书法六问》,人民音乐出版社的《金铁霖声乐教学文集》、《指挥排练札记》、《斯波索宾和声学教程》等。以精品艺术出版著称的荣宝斋出版社也推出了《老一辈革命家书法艺术精选》、《贾又福全集(1-8卷)》、《荣宝斋画谱(合集)》等大部头精品艺术读物。

集中推出多版本工具书、百科全书和系列童书新品,抢占暑期市场。工具书和百科全书一直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占据零售市场份额的拳头产品,商务印书馆带来了《新华成语大词典》,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带来了《成语大词典(彩色本)》、《新华汉语词典(最新修订版·彩色本)》、《商务国际现代汉语词典(彩色插图本)》等新品工具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精粹本)》、《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中国小学生百科全书》等百科全书系列产品。天天出版社带来了“汤素兰红鞋子童话典藏美绘本”(全12种)、“杨红樱童话”系列(共12册)等。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为此次书展精心组织策划了36场主题活动,众多嘉宾还将现场与读者近距离交流互动。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等单位积极参与“百年文脉”展示,并制作大型户外广告,强化百年品牌营销。中华书局还特意策划了《史记》修订本新书发布会等10场形式多样的活动,配合打造“文史中国”板块。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