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历史文库》全套完结将集体亮相上海书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大型汉译工程“世界历史文库”历时五年,终于在2013年宣告完成,并将在今年的上海书展上首次以整齐的“阵容”亮相。

本丛书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东方出版中心、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联合推出,全套共76种,为目前国内最新、最全的大型世界历史译丛。与国内其他同类历史书籍相比,本套译丛的特点在于,不仅保证“常规动作”,收录了一向广受瞩目的大国史、全球史和断代史,如《美国史》、《德国史》、《日本史》、《法国史》、《俄国史》、《全球史》和《20世纪世界史》等,更注重拓展和创新,引领对历史新角度、空白点的挖掘,既涵盖了一些较新较热的地区史和海洋史作品,如《中东史》、《东欧史》、《地中海史》、《黑海史》、《大西洋史》、《太平洋史》、《波罗的海史》和《加勒比海地区史》等,又补足了在国内属于稀缺品种的若干国别史,如:《南斯拉夫史》、《伊朗史》、《希腊史》、《墨西哥史》、《爱尔兰史》、《尼日利亚史》和《委内瑞拉史》等,均属填补国内空白的史学译作。

文库自2008年启动以来,各个品种陆续推出,吸引了越来越多史学研究者和爱好者的关注。在“世界历史文库”的新浪官方微博上可以看到,经常有热心的读者会为已出版的单本提供阅读反馈,发来书摘或参加某些话题的互动,但最多的还是询问某个品种会不会推出,什么时候推出,以及全套丛书什么时候完结。到今年,经过各方的最后努力冲刺,《世界历史文库》终于完结,虽然新书首发式暂定10月在京举行,但据出版方介绍,此次特意选在2013年上海书展期间提前做集体亮相,也是看重上海书展一向具有的注重读者、注重零售等“亲民”特点,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与文库的新老读者做更直接的交流和互动。

书展期间,文库丛书将在中国出版集团展区内设专门展台,读者可一览全部76种单品,而往年到书展上希望购买全套丛书的读者,今年也终于可以一偿夙愿,把全部品种一次带回家。

同时,为了回馈读者,加强互动,在本次书展现场,读者们除了可以收获新书、一睹为快之外,还能够参与“世界历史文库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享受答题闯关、侃谈世界历史知识的乐趣,而出版方也将精心准备订制的礼品和赠书。另外,此次答题活动还将同步在东方出版中心的官方网站上开展,让身在外地、或宅在家里孵空调的朋友,也能够和书展现场的读者一样,感受到厚重世界历史的同时,也可以感受世界历史别样的鲜活魅力。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