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传递百年文脉:商务中华三联精品店落户上海书城

8月16日下午,本次上海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百年文脉——商务、中华、三联社科图书精品店”落户上海书城启动仪式在上海书展现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出版业首次采用多家出版巨头强强联手,通过优势互补的方式取得“品牌共赢”的运营模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陈小文和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力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百年文脉”最初作为中国出版业的一个试验品以三家出版社联合展会的方式出现在去年的上海书展上,并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为了将七天书展的聚焦效应辐射到全年,商务、中华、三联三家出版社在上海新闻出版局和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撮合下走到一起,并最终决定在上海书城永久设立“百年文脉”联合图书精品店。

阚宁辉表示,上海书展作为重要的文化平台,同时上海作为中国出版业的重镇,有必要为中国最优秀的出版社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政策支持。对于为什么三家出版社最终选择落户福州路上海书城,王力为说,一方面上海书城是当代上海最重要的零售书店和文化品牌之一,另一方面商务、中华和三联三家出版社最初都发源于上海福州路一带,这次“百年文脉”的落成也可算作是三家出版社的一种“回家”。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三家出版机构,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和三联书店各自有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其中商务印书馆善于研究和翻译西学,中华书局以古籍和普及传统文化见长,而三联书店则以其深厚的人文精神和思想启蒙的特点被广大知识分子读者所喜爱。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陈小文认为,成立之后的“百年文脉”将有效结合三家出版社各自的优势,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的优质文化产品。

在谈及成立后的“百年文脉”将带给读者哪些新的服务时,王力为表示,由于这三家出版社的读者大都在购书和阅读时有交流和互动的需要,所以书店将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和出版社的资深编辑与读者见面和交流。同时,今后出版社也可能会为这一专区定制专门的书籍,书店也会为“百年文脉”提供特殊的赠品和书袋。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认为,“百年文脉”即是上海读者对这三家出版社的最高评价,也是给这三家出版社的一种责任和期望。王力为在活动的最后也表示,上海书城将竭尽所能携手三家出版社为百年文脉再造百年辉煌。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