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携6000余种出版物参加上海书展

文化精品与畅销读物夺人眼球,多个品种出现热抢断货

8月18日一早,三联书店新版《陈寅恪的最后20年》举办签售会,又掀起了中国出版集团图书销售的新高潮。签售还没开始,读者队伍就已排了一圈又一圈,为保证书展秩序,出版社在签完500本后,只能遗憾地停止了。

走进上海展览中心的东二馆中央大厅,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人头攒动,挤满了购书的读者,6000余种精品出版物让读者流连忘返,首日就以12万码洋的销售业绩迎来开门红。《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7日,中国出版集团已销售图书50588本,销售码洋1438840.9元,实洋1141055.38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拥有诸多品牌出版社,在许多出版领域都具有强大的优势,图书既有含量厚实的文化精品,也有生动活泼的畅销读物,能够满足各个层次读者的需求。

工具书、百科全书一直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占据零售市场份额的拳头产品,也成为读者的首选。本届书展,商务印书馆带来了《新华成语大词典》等新品工具书,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带来了《成语大词典(彩色本)》《商务国际现代汉语词典(彩色插图本)》等新品工具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带来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精粹本)》《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中国小学生百科全书》《中国幼儿百科全书》《中国中学生百科全书》等百科全书系列产品。这些工具书因对读者购买有所优惠而让出版社有丰硕的收获。

一些新书表现也很抢眼,如人民文学出版社新推出的《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第一天就出现断货,补货后依然被读者热抢。同样畅销的还有商务印书馆的《法兰西道路: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中华书局的《蒋介石传》、梁晓声的《原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失落的一代》,以及现代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畅销书作家九把刀的力作《打喷嚏》等。

据了解,中国出版集团将上海书展看成是落实内容创新战略的一次“大练兵”和对内容创新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对参展图书品种进行了认真遴选,参展的6000余种精品出版物中,新书1400多种,重点推介图书500多种,同时,精心组织策划了36场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