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出席中图“易阅通”启动大会

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自主研发的“易阅通”(CNPeReading)国际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于8月28日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正式启动运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图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介绍,“易阅通”国际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是集团公司实施的“全球数字资源聚合与服务工程”里的一项重要成果,这项重大数字化、国际化项目自2012年起被财政部列入“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目前“易阅通”平台已聚合国内外数字资源130多万种,其中30多万种电子书、6000多种电子杂志上线运营。

启动仪式上,刘伯根分别与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美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全球销售总裁抱抱龙、法律出版社社长黄闽、美国驱动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史蒂夫·波特什、德国德故意特全球销售总监本·阿什克罗夫签署了协议并现场交换文本。

“易阅通”具有“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的特点,中图总公司将通过全新的合作方式和服务理念,使之成为国际一流、中国最大的数字资源聚合、加工、交易、服务平台,为数字时代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搭建便捷的桥梁。

凭借中图总公司60多年积累的广泛客户资源、进出口渠道和服务能力,“易阅通”平台运用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充分融合国际化标准和本地化需求,建立了最先进的安全存储系统和最便捷服务流程。同时针对国内外出版社、国内外图书馆等机构的不同需求与习惯,量身定制个性化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

为了拥有名副其实的“海量资源”,中图总公司通过与Overdrive、DawsonBooks、IngentaConnect等国际数字集成商达成双向合作协议,打通了中国数字资源销往国外的4万多家图书馆等机构用户和100多万个人用户渠道。依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易阅通”正在与国内出版社开展合作,积极打造中国古籍、法律、文学等多种专业数据库。据悉,“易阅通”兼具进口与出口双重功能,能够为国内外公共数字图书馆和院校以及专业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为国内外科研和文化项目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为大众阅读提供全媒体解决方案,为数字出版商的全球销售提供最广阔的渠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