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报告”系列(俄文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和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代表安东·萨夫琴科交换签约文件

8月30日,“中国报告”系列(俄文版)签约仪式在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隆重举行。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和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代表安东·萨夫琴科出席现场,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合作,将一系列优秀的俄文著作引进到中国。

“中国报告”(俄文版)遴选了中国近年来13部优秀的报告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中国伟大变革时代的社会百态,是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包括:《阿里 阿里》、《用胸膛行走西藏》、《为了那渴望的目光——希望工程20年记事》、《根本利益》、《中国新生代农民工》、《国运——南方记事》、《国家负荷——国家电网科技创新实录》、《东方哈达——中国青藏铁路全景实录》、《百万大裁军》、《毛乌素绿色传奇》、《中山路——追寻近代中国的现代化脚印》、《寻找巴金的戴莉》以及《生命的呐喊》。

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刘明清介绍《思想之声》

签约仪式现场还同时举行了俄罗斯著名作家普里马科夫的晚年力作——《思想之声》中文版图书的发布会,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刘明清以及本书译者,大连外国语学院李成滋教授出席现场并致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